“励志十年·精彩不变”,每一个嘉宾老师的面容都历历在目,每一句的谆谆教导引领着一届又一届上电学子茁壮成长。在十周年之际,励志讲坛在本学期迎来了5期嘉宾,他们带着自己的人生故事和生活经验,以演讲的方式为我们带来精神的食粮。从本校老师到电视人,从专业领域的老师到奥运冠军,尚智堂、数理报告厅留下了同学们的掌声,同时也留下了讲坛人忙碌的身影。

       励志讲坛第89期迎来了我校四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自动化工程学院杨宁、经济与管理学院潘华、汪洋、社会科学部高波做客励志讲坛。4位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教学多年对于大学生活的看法,高波老师着重分享了对于学习建设的意见,潘华老师向大学生畅谈创新创业,汪洋老师着重于演讲平日积累阅读对于大学生涯的意义,而杨宁老师会鼓励大学生勇敢地去做一些尝试,尽情挥洒青春。

      励志讲坛第90期之校庆专场迎来了里约奥运冠军周景景老师,她的到来无疑让所有讲座现场的人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3岁时由于高烧引发了小儿麻痹症,失去了独立行走的能力,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获得里约残奥会3金1银。她在讲座中用纯朴的语言为我们讲诉自己的成长故事,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坚韧的生命不会轻易被打倒,在逆境中依然要顽强成长。

      励志讲坛第91期迎来了资深传媒制作人刘娴老师,她成功创办了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轻喜剧风格职场脱口秀《上班这点事》、中国第一档文化批评脱口秀《大声说》、互联网剧情式吐槽脱口秀《暴走法条君》等多档知名节目产品。以“十年后,愿你如今天般快乐”为主题从传统电视人到涉足互联网的思维方式的转变,过程中的乐与痛,包含她几次遭受抑郁症的过程,职业焦虑,心态转变等鼓励同学们选择勇敢面对压力与未来的挑战。

      励志讲坛第92期迎来了新东方金牌讲师邱政政老师,作为新东方(上海)英语学习部部总监,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口译研究中心主任。新东方集团二十周年功勋人物,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ICS)Screen Talk主持人,他在现场以标准的口音和独特的学习方法征服了同学们,同时也传授了英语学习的小技巧,更和同学们分享了有关于四六级考试的应试方法。

      励志讲坛第93期迎来了人大代表、《新老娘节目舅》金牌调解员柏万青柏阿姨,尚智堂座无虚席,很多同学慕名而来,甚至站在会场最后听完了讲座。柏阿姨以她轻松“接地气”的表达方式,深入浅出地帮助大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同时从一个有丰富调解经验的人大代表的视角,带我们走出大学的象牙塔,能更全面得认识了社会问题、认识了自己。笑声与掌声为一个学期的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在一个个嘉宾老师的人生故事中成长,所有讲坛的工作人员在一场场的讲座举办中收获感动。励志讲坛将一如既往,十年如斯,将高质量有内容的讲座奉献给同学们。

                                                                                                                       校学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