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晚,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一周年表彰大会暨歌咏比赛在浦东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全校千余名师生参加大会并观看演出。

  大会视频回顾了2016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表彰了2015-2016学年优秀个人与先进集体、优秀志愿者个人与项目、文明班级与文明共建项目。全体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通过表演诗朗诵《最美不过遇见你》传递了作为标兵榜样的心路历程,以活泼的形式展现了上电学子动人青春。经管学院的优秀学生标兵韦鳗珍以TED演讲的形式讲述了自己作为优秀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摆正态度、担起责任、积蓄力量,成长为一个能给身边人带去力量的人。主题沙画《那年青春我们正好》用写意手法,以优秀团学干部的工作为主线,讲述了学生干部逐渐成长、服务学生的励志故事。

  顾春华在致辞中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与同学们探讨了“为什么纪念一二•九”以及“怎样纪念一二•九”两个问题,希望同学们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刻苦学习、奋发图强、顽强拼搏、追求卓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不忘初心 远踏征程”歌咏比赛随后举行,16支队伍逐一上台演唱。大家用激情澎湃的歌声、新颖独特的创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最终,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2016171班、数理学院2016231班和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064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指挥奖、最佳台风奖、最佳人气奖分别花落数理学院2016231班、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2016171班、国际交流学院201602w1班和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063班。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