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晚,上海电力学院第二十八届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在浦东校区南操场隆重揭幕。本次比赛由青年电视导演覃珍、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声乐老师袁小溪、校现教中心章赟担任评委及导师,首次尝试户外演唱会的形式,吸引了1500多名师生前来观看。

       历经一个半月的初赛、复赛、预决赛的选拔,最终有14名选手登上决赛舞台。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采用“中国好声音”赛制,选手依次自选曲目演唱,确定14名进12名的选手。第二轮为小组演唱,每个导师战队各派出1名选手组成小组,演唱同一首歌曲,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明鑫、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双、俞晓洋、高铭晨进入四强,进行冠军争夺战。第三轮为嘉宾帮帮唱形式,进入四强的选手与自己的帮帮唱嘉宾完成演唱,按照80%评委打分、10%微信投票、10%分贝仪得分组成的总分为选手争夺冠军的成绩。比赛中,往届十大歌手返场演出和街舞社的热情助唱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高铭晨、吴双、俞晓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明鑫,电气工程学院李媛(研究生)、国际与交流学院杜思远、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肖兆炜、电气工程学院井然、数理学院万泽华、自动化工程学院艾文惠获本届“校园十大歌手”的称号。其中,杜思远获最佳创意奖,高铭晨获最佳台风奖,董菁晔获最佳潜力奖,肖兆炜获最佳人气奖,拥有着独特沙哑嗓音的高铭晨摘得比赛桂冠。

校学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