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获得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发表时间:2019-12-30浏览:784

近期,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开展了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时隔2年,我校团委再次被评为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据悉,上海市共9家团委获此荣誉。

今年暑假,我校共有31支校院两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440名师生,分赴甘肃、宁夏、福建、云南、新疆等14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涵盖了走进电力、爱心支教、红色寻访、乡村振兴、社会调研、快乐暑托等6个板块。31支团队,累计访问了全国22家电厂,回收6425份有效问卷,撰写61份调研报告,寻访了26个红色基地、13位老红军,为128名留守老人、640名儿童和828名贫困地区学生带去陪伴与关爱。上电师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展现的风采备受媒体关注,被共青团中央、腾讯新闻《大江晚报》、《固原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130余次,其中国家级网站报道7次,省级网站报道16篇。

一直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以团队开放日来配优配强实践团队,以实践项目精准指导来提升社会实践水平,以安全教育培训来严守安全底线,以立足电力应用来彰显专业特色,以加强宣传引领来扩大实践影响力。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注重实践项目的全程培育、提升实践项目的扶持力度、增强实践项目的溢出效应,力求将暑期社会实践的“活水”注入大学实践育人体系中,面向社会大课堂将社会实践打造成为“行走的思政课堂”。


校团委 徐仙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