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管学院“十九大进团支部”系列团课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03-30浏览:303

经济与管理学院“十九大进团支部”系列团课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第一讲在浦东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齐永晓、挂职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卢珍以及宣讲团7名优秀青年团员讲师与会,首讲选择走进工商管理20150632015064支部。

成立仪式中,周维刚对支部的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经管学子要仰望星空,心怀理想,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嘱咐同学们铭记自己是经管人、是电力人、是中国人,不断砥砺前行,主动承担历史赋予的责任。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期待“十九大进团支部”系列团课能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用学生讲、学生学、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自我学习教育机制更好理解帮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

首讲由经管学院思政辅导员、挂职团干部卢珍老师以  “学文本、探实质、做实践”为主题,结合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四大选择“考研、就业、出国、征兵”进行示范讲学。卢珍首先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全面地认识中国国情,做一名紧跟时代脉搏的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她以“新论断、新理论、新特点、新部署、新要求和新期待”为维度抓重点,从“立报国之志、明学习之道、读无字之书”三方面讲实践,鼓励学子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练品格。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受到了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十九大进团支部”系列团课是经管学院分团委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自我教育和朋辈教育的重要作用而研讨设计的特殊团课,通过选拔一批基层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过硬的团学干部和青年担任宣讲团讲师,瞄准在校青年学生所关注的理论重点、现实热点、社会焦点,根据课程安排深入学院团支部,让十九大精神在电院校园落地生根。

经管学院齐永晓  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