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团学成员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

发表时间:2016-10-26浏览:286

        10月25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展馆通过《八连颂》高度概括的“好八连”精神风貌,展现出了连队弘扬传统、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先进事迹和经验。
       此次参观分以毛泽东同志的《八连颂》为灵魂和主线,序厅中的几幅雕塑通过平凡的小事彰显了八连精神的伟大,也寓意着八连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主展厅中的“好八连,天下传”和“为人民,几十年”运用照片、故事油画、大型景观和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等形式,生动详实地展现了八连驻守上海六十多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几十年如一日,自觉为人民群众做好事献爱心的事迹。馆内各单元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分别展示了八连在军事和政治等方面的改革和成果,引导官兵在新形势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作风,保持光荣的革命传统,让艰苦奋斗的传统作风焕发出新时代的风采。这些详实的资料,生动展现了“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光辉历史和典型事迹,深刻阐释了“八连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昔日“霓虹哨兵”的英姿,一睹了今日“特战尖兵的风采”。参观结束后,分团委书记高晓欧对“南京路上好八连”展览馆的讲解员表示感谢,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积极传承和践行“南京路上好八连”的优秀品质。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引导了团学成员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为服务社会做出贡献,而且作为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们学习、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奠定思想基础。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