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15级新生团支部建设宣讲会

发表时间:2015-10-15浏览:312

20151015日,为了更好地开展学院基层团支部的建设,促进2015级团员的全面成长,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团支部建设宣讲会在浦东校区北4312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宣讲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承办,学院分团委书记钱利清老师应邀与全体委员进行团支部建设的交流分享。

本次宣讲会主要面向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团支部的主要委员以及班长,以传承学院“实践育人”的团支部建设理念为重心,有效地进行团支部建设的经验分享,同时结合学校近期“青春上海·祝福祖国”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交流。钱利清老师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团支部、如何建设优秀的团支部、团支部主要学生干部如何发挥应有作用三方面进行了发言,向在场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精心策划每一次团支部活动,在结合团支部成员建议的基础上,提升活动立意和形式;二是希望团支部建设要要确立好发展方向,能积极通过共建项目的形式,让团支部成员走出校园,服务社会;三是希望基础团支部委员能以身作则,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实践型团支部。

在宣讲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马钰同学向全体成员介绍了本学期“青春上海·祝福祖国”团日活动开展的基本要求,同时以学院近两年优秀团日活动为引,与大家分享了优秀团日活动策划、实施和总结等过程中重要内容,号召大家能积极通过团日活动的开展加强建设服务型团支部,促进团员服务意识的养成,从而促进了全体成员对团日活动意义的认识。来自201502B团支部的曹妤婕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宣讲会,明确了自身团支书工作的职责,也学习到很多团支部建设和团员管理的新方式,对今后建设优秀团支部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通过本次宣讲会的召开,明确了学院基层团支部的建设方向,更好地传承了学院团支部建设的内涵要求。希望2015级新生团支部的每一位成员能立足基层,积极发挥团员的创造力,建设优秀的学习型、服务型、实践型团支部。

  

                                       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