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表时间:2017-12-05浏览:605

 

 

122日下午,我校第四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青年论坛暨结业典礼在浦东校区教师文化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金斐及团委相关老师出席。结业典礼以精彩的视频回顾了培训班学员的学习历程和心得体会,并表彰了1组优秀小组和10名优秀学员,同时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青年论坛上,电气工程学院2014029团支部班长康佳雯和计算机学院2014222团支部班长刘圣地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活动建设”、“支部面貌”和“团员面貌”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创建心得和体会。校学生会副主席、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王知涵以“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为题,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指出团学干部的号召力和威信来源于扎实的自身素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互动提问环节,三位学生干部代表就团支部凝聚力建设、学风建设以及团学干部自身的成长等话题同在场学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结业典礼上,金斐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员在整个培训班期间的优秀表现,勉励学员们将在培训班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夯实共青团工作。

此次基团班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期一个月,以坚定基层团干部理想信念,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强化基层团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为宗旨,通过采用户外素质拓展、专题讲座、团队实战、骨干访谈、团队展示、青年论坛等形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

“青春之翼”户外素质拓展,通过寻访革命旧址,丰富学员们的革命知识和革命情感,同时借助团队协同作战完成指定任务的形式,增进学员们彼此之间的友谊。专题讲座中,校团委书记金斐深入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基层团干部”以及“如何做好基层团支部工作”,并提出了“四个一”理论;团市委青春上海媒体中心编辑唐昱霄以“一个校园微信公号的养成”为主题,详细解读了“新媒体思维”,并以“青春上海”为例,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四大行为准则”与“五不规范”;校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慧杰结合“十九大”精神,以“坚定信念跟党走·新时代唤新行动”为主题,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基层团干部坚守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校团委挂副书记周长长围绕“基础团务”,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何为共青团”、“何为三会两制一课”和“基层团支部的主要工作任务及方法”。

在团队实战环节,学员们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党章等,策划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在骨干访谈中,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同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阎奕丹、刘媛、谢鸿杰、梅颖姗等人,针对学生干部的成长、综合素质的提升、学习及工作的方法等议题开展交流讨论。在团队展示中,学员们踊跃分享各自在本次基团班的所学所获,并针对如何强化班子建设、完善制度设计、提升活动品质以及如何运用新媒体更好地开展工作等议题,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一系列富有见地的观点,为今后团支部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