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五四特色团支部风采——能机学院2014015团支部

发表时间:2016-12-19浏览:506

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2014015团支部,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也是一个充满青春,充满活力,充满朝气的大集体。我支部在学院团委,老师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愈来愈发出璀璨的光彩。支部秉承以思想建设带动“三风”建设;以“三风”建设促进思想建设的理念。在全体团员两年的共同努力下,团支部荣获20142015学年校优良学风班、20152016学年校五四特色团组织及2015年度校文明班级,同时支部成员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员获校级奖项27项、校级以上奖项13项,奖项囊括物理竞赛、社会实践、书法比赛、体育运动等各方面。此外,支部成员发表2016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会议论文一篇——《CuO-TiO2催化剂制备及其光催化脱汞机理》。

1)科创特色支部建设

为建设以“热爱科创、积极参与”特色的团支部,班级涌现了便携式海水淡化装置、电梯轿门安全保护磁性防夹装置、太阳能面板清洁器、无碳小车、秸秆粉碎压缩一体机五支优秀的科创队伍,其中市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3项。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科创活动,占支部总人数三分之一。

2)思想建设

支部依托微信、微博创建2014015班特色新媒体服务中心平台,定期在平台上推送党组织、团组织先进思想,同时推送一些对于支部成员学习、生活有一定帮助的信息。此外,支部积极开展读书周活动,组织大家阅读并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每月针对不同类型的主题,全班组织召开班会,在班会的讨论中,增进同学们的交流和感情,同时邀请老师进行专题讲座。

2014015班团支部将秉承“爱国,勤学,务实,奋进”的校训,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时刻用我们青春的热情,准备迎接明天崭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