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表时间:2016-12-12浏览:409


  


  11月25日下午,我校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简称“大骨班”)“青年说”论坛暨结业典礼在浦东校区教师文化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金斐及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结业典礼以精彩简短的视频回顾了本期大骨班的历程,并表彰13名优秀学员及贡献之星,向全体学员颁发了聘书、结业证书。

  “青年说”论坛上,2008届社团联主席胡鹏从“专注、专业、做好准备工作”三个方面讲起,以自身创业实践经历为主线,强调大学生应重视争取实践机会,勇于尝试。2013届校团委副书记郑思茹结合自身作为可口可乐瓶装投资集团中国商业管培生的经历,分享了就业求职心得与技巧。2015届学生会副主席方杰祥认为要理清自我定位,把握机会去多实践。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大骨班学员与三位校友就考研准备技巧、创业项目实践、学生干部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金斐肯定了大骨班两期以来的成效,强调了大骨班用户至上的理念,提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培训投入,调整培训计划,深化培训模式,建立大骨班培训与机构、社会的联动机制,希望大骨班学员以大骨班为起点,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作用,让青年学生更认可组织。此次大骨班以“思享汇·青春行”为主题,首创徽章、文化衫等大骨文创产品,制作成果集,通过专题讲座、户外拓展、校外交流、青年论坛、“互联网+”展示等形式,将培训内容贯穿其中,紧凑而又充实。

  三场专题讲座切中学生干部培养实际需求。团市委副书记刘刚围绕“责任”这个关键词,对学生干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乐群社工服务社区域主管张晨晔以“公益,也可以这么玩”为主题,展示了如何策划优质的公益活动并进行参与和评估。团市委青春上海媒体中心运营总监陈晨琪围绕“让有意义的事情有意思”,提出了组织对象的“三大理念”,并以青春上海为例,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十大法则”与“四大病症”,展示了“接地气”的新媒体制作和运营方法。在公益慢跑活动中,学员们坚定“帮助贫困、智障儿童”的信念,在雨中慢跑六公里,见证了规模最大的特奥融合跑活动,增强了毅力,锻炼了意志。在校外交流活动中,学员们以任务卡为基础,与两所高校的学生骨干就校园特色文化、品牌活动的宣传展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以小组为单位撰写调研报告。在青年论坛中,学员们围绕团学组织架构改革以及学风建设相关问题进行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为群团改革背景下我校共青团改革提供了思路。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