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精灵话剧社

发表时间:2016-12-12浏览:1006


精灵话剧社,成立于20049月,曾成功举办了12上海电力学院话剧专场演出,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代表学校参加了许多文艺比赛,同时也在学校的各大晚会上发光发热,在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同学健康成长成才、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精灵话剧社模范遵守《上海高校学生社团管理办法》以及上海电力学院星级社团评选试运行条例,能够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目前社团共有80,指导老师一名,并设有社长一名,副社长三名,编导部、演员部、行政部、宣传部、舞美组、音效组、道具组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同时也相互帮助,关系融洽,社团运行良好。

精灵话剧社成立至今,在上海电力学院获得过4次“品牌社团”的称号,每周三会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活动,进行演员训练以及分组表演,同时每学期会在大礼堂进行话剧公演,丰富电院学子的艺术生活,让同学们在话剧社的话剧表演中体会、思考、感悟。

精灵话剧社连续八年参加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先后获得最佳导演、最佳舞台创意、最佳女配角提名等多项奖项,2014年获得了大话节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优秀表演奖以及最佳编剧奖,最佳编剧奖使得话剧团囊括了该赛事重量级单项奖。秉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社训,认真排练话剧,也不松懈第一课堂学习。从成立至今我社为丰富校园文化,增添艺术氛围,提高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娱乐师生课余生活做出了重大贡献。

  

精灵话剧社所获荣誉分为以下两个部分:

  1. 校内:

  • 20062007年度上海电力学院“明星社团”

  • 20072008年度上海电力学院“明星社团“

  • 20082009年度上海电力学院“品牌社团”

  • 2009-2010年度 上海电力学院“明星社团”

  • 2010-2011年度 上海电力学院“品牌社团”

  • 20112012年度上海电力学院“明星社团”

  • 20122013年度上海电力学院“品牌社团”

  • 2013-2014年度上海电力学院“明星社团”

  • 2014-2015年度上海电力学院“品牌社团”

  

  1. 校外:

  • 2006《心盲》获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 “优秀表演奖”。

  • 2007《红茶·蓝山·伏特加》《和尚买梳子》参加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其中《红茶·蓝山·伏特加》进入决赛,最终取得了“三等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组织奖”。

  • 2008《北纬三十度》《石头效应》参加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其中《北纬三十度》揽获“三等奖”“最佳舞台创意奖”,剧中饰演“张大妈”的申金巾同学凭借出色演技被提名最佳女配角,获“优秀表演奖”

  • 2008《七天》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 2009《暗恋桃花源》《回家》 参加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其中《回家》进入决赛,获得“优秀表演奖”、“优秀组织奖”。

  • 2010年参与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交接仪式演出。

  • 2010《为了》《巴别》参加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最终《巴别》摘得“三等奖”。

  • 201109《青春符号》获上海市第八届大学生话剧节“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 2013《同学会》参加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获“优秀表演奖”、“优秀组织奖”

  • 2014《七只兔子》参加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获“三等奖”、“最佳编剧奖”、“优秀组织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以及个人“优秀演员奖”

  • 2015《巴比尔谬论》参加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获得“优秀表演奖”、“优秀组织奖”。